你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11-06 16:10

  1、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并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并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2、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本党总支实际,组织制订、实施党建工作计划,检查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努力抓好党支部建设。

  3、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委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研究讨论本党总支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组织发展等有关问题;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推荐程序做好干部的推荐、提名、考察和考核工作。

  4、积极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讨论、决定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协调本党总支党、政、工、团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本部门各项行政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5、全面负责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组织职工进行政治学习,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帮助、培养,上好党课,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

  7、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