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处召开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主题研讨会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12-08 0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2018年12月6日、7日基建处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在215#会议室召开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分别由第一支部书记王伟、第二支部书记宋扬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梁景明,总支委员徐桂荣等同志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的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并就学习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坚定党的信念,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进行了学习研讨。

  研讨中,总支副书记梁景明发言中谈到,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一要学习先进典型的政治品格,二要学习先进典型的敬业精神,三要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四要学习先进典型的道德情操。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充分体现在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等方面,我们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坚持真学实做。要紧密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进行学习,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和承租商户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为学校集体房屋资产的保值增值上来,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总支委员徐桂荣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学习先进典型人物,还要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当今社会,市场经济成为主导,有的人沉浸于个人利益追求,面对国家利益很少去认真思考;有的人奉行历史虚无主义,对我们民族英雄肆意恶搞……,他们的言行在先进典型面前显得那么不堪,与伟大时代格格不入。自古以来,英雄都是有国家的,爱国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整个中华文明史就是一部厚重的爱国史。如今,国家正步入奋力发展的新时代,这是一个特别需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时代,爱国奉献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他党员干部纷纷发言表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等先进典型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良品质,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们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实现远大目标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上,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研讨、大改进”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

                                         基建处党总支

                                          2018年12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