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关于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的通知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03-03 11:53

​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自2015年4月起,公务出差需乘坐飞机的职工,要使用公务卡或支票,优先购买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

  一、购票指南

  购买公务机票有三个渠道:

  1、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自助购票

  2、从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指定的代理机构委托购票。

  3、购买规定政府采购渠道外的市场低价票(必须提供出行日期机票市场价格低于购票时点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材料)。

  二、报销管理

  1、购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应以标注有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号码(以GP开头的14位代码)的机票作为报销凭证。

  2、购买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应以相关有效票据作为报销凭证,并附经单位外事部门和财务部门出具审核意见的审批表。

  3、购买市场低价票的,应以有效票据作为报销凭证,并提供低于购票时点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证明材料。

  购票人报销机票退票手续费时,以各航空公司或机票销售代理机构出具的退款单据作为报销凭证。

  详细说明见鲁财采〔2015〕1号《关于做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

                                                                                   山东体育学院财务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