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基建处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03-17 00:00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其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了解档案工作方针,掌握档案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

  二、加强档案业务知识的学习,接受综合档案室对本部门立卷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及时反映有关人员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三、负责本部门的文件材料的收集、保管、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质按时完成归档任务,做到标题明确,材料系统完整,字迹工整。

  四、坚持平时预立卷制度,即根据本部门不同种类文件材料形成的特征,制定案卷类目。平时应注意合理分类存放,便于利用及按时立卷移交综合档案室。

  五、归档案卷应做到组卷合理,编写页号准确,卷内目录填写清楚,案卷标题简明扼要。立卷时应注意去掉文件中的金属物,用蜡线装订,装订好的档案材料要求完整、整洁。

  六、参加涉及本部门的,已超期档案的鉴定、销毁工作。

  七、积极支持和配合综合档案室档案人员业务工作,积极参加档案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