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06-23 00:0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山东体院文西沿街房承租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我院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方案的实施,6月22日基建处在215#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山体文西沿街房承租单位法人参加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济南居安防火公司的消防教员张大伟授课,张教员详细介绍了商业场所、办公场所和日常生活火灾发生的主要成因、特点与危害,讲述了燃气泄漏防范和处理的一般常识、电器火灾扑救及车辆遇险逃生等基本常识。

  讲座采用视频播放和现场讲解,列举了近年全国发生的系列火灾实例。视频中一幕幕因失职渎职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画面、一例例因麻痹大意或无知造成的揪心而残酷的火灾案例、一组组火灾事故造成的巨大财产损失和无数伤亡的数据,令人震惊、惨痛深刻、发人深省。消防教员的讲解,生动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针对突发性的火灾给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强调初起火灾扑救的重要性。

  最后,张教员针对灭火器的分类选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火灾的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有效方法,指出掌握、运用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对于家庭、社会以及个人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房屋承租单位共有20多个,各单位纷纷表示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要加强火灾的预防,认真排查安全问题,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经营环境。

                                                        基建处

                                                           2017年6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