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观看《榜样2》专题片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12-19 00:00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学习活动安排,12月12日下午,基建处全体职工在基建处21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2》。

  《榜样2》专题片,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龚全珍、刘锐、吴金印、廖俊波、杜丽群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执着坚守、矢志不渝的时代楷模精神。这种“初心”、这种“精神”是时代的灯塔,是引领我们砥砺前行的巨大力量。

  专题片《榜样2》中,先进人物们的职业虽各有不同,但信仰却始终如一。专题片中,一幕幕场景、一个个先进人物、一句句人生真言,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永葆本色的甘祖昌,在井冈山斗争和两万五千里长征中三次身负重伤,严重的脑震荡后遗症使他难以坚持领导工作,领导和同志们都建议他到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去长期休养,但甘祖昌却坚决要求回乡务农。1957年,经组织批准,甘祖昌和妻子龚全珍带着全家回到了阔别20多年的家乡——江西省莲花县坊楼乡沿背村,从此踏上了务农的新征程。他一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了家乡农民的幸福,自己节衣缩食,发扬了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他对事业鞠躬尽瘁,不怕苦、不怕累,表现出了大无畏的精神气概;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以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改变着家乡的落后面貌。

  搏击长空新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守疆卫国战神必胜的刘鋭,多年驾驭中国“战神”,刷新空军远海训练纪录,成功应对和处置他国军机的各种干扰,与我军其它机种官兵一起研练侦察预警、海上巡航、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在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中屡创佳绩,提升了远海机动能力和实战能力,展示了大国空军战略军种的使命担当。

  “行走的马列字典”的陈先达,一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从教六十年来,著作等身,桃李成荫,为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山西“太行公仆”吴金印,二十八年如一日,为大家舍小家,坚持在基层工作,与群众同甘共苦,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带领农民艰苦创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辈子的事。

  为民披荆斩棘的廖俊波,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福建武夷新区的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用实干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藏族驻村干部尼玛江村,深入基层,不畏道路艰险,不怕困难,带领村民致富,把青春热血撒在广阔农村和农牧区,砥砺品质,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让贫困的昌都市察雅县烟多镇雪东村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

  “生命的守护神”杜丽群护士长,在潜在的职业风险岗位上从事艾滋病临床护理12年,参与或指导护理的艾滋病住院患者超过1万人次,帮助100多位艾滋病母亲通过母婴阻断技术生育了健康的孩子,病人都把她称为“生命的守护神”,坚守在艾滋病临床护理岗位上,为生命站岗。

  还有吴亚琴、黄大年、李保国、阎肃、李培斌、邹碧华、文朝荣、于海河、王胜、毕世祥、兰辉、罗阳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他们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带领群众奔向小康之路;他们富于理想,勇于创新;他们一身正气,心系群众;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们虽然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却始终怀揣着同样的信仰,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让我们再次看到一个个优秀共产党的高尚情操,都为我们树立了人生目标的灯塔。

  作为年轻一代党员的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努力向前,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向榜样看齐,就是要见贤思齐。榜样,不仅是每个党员的精神追求,更是每个党员的人生自觉。向榜样看齐,就是要像他们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言一行不忘党员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把关乎人民根本利益的好事办好,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

  向榜样学习,就是要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宗旨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要加强党性锤炼,胸怀全局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榜样为人生的灯塔释放信仰的力量,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通过学榜样、赞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阔步向前。

                                                          基建处党总支

                                                           2017年12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