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04-11 00:00

  为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整体水平,维护我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26日基建处传达学习了鲁政办发明电〔2018〕2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4月3日,基建处副处长徐桂荣带领基建处办公室、物业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有关人员,对文西2号院、10号院我校公管房屋承租单位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

  检查中,先后对30余家承租单位经营场所的用电设施、灭火器材、消防通道等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违章用电、不按照规定配置灭火器、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停放车辆和堆放杂物等系列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马进行整改。

  这次清明节前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对提高相关承租单位和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整体水平,强化火灾防控措施,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维护我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下一步,基建处将深入进行消防安全大整改工作,针对消防安全大排查中发现的系列消防问题,列出任务清单,逐一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任务要求和整改时限,认真督促进行大整改,进一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基建处

                                                                      2018年4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