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6-11-24 00:00

  为认真落实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冬季安全防火的通知》精神,积极强化冬季防火安全管理,确保文西2号小区业主和出租房屋等的安全防火管理,基建处积极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活动。

  一、强化防火安全教育,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处领导召开多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委高工委、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安字〔2016〕8号《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冬季安全防火的通知》文件精神,统一全处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高全员防火安全意识,及时在办公场所、小区楼宇单元门前、小区广告栏等处张贴冬季安全防火通知,明确全处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安全第一负责人,并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措施得到认真落实。

  二、强化安全防火排查,全面清查火灾安全隐患。9月底以来,基建处的物业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先后于9月30日、11月10日、11月21日、11月23日分别对山体招待所、体艺宾馆、朗声琴行(通达琴行)、三套车家纺、七匹狼服装、文西10号3号楼及附属房屋(原山体举重房)等二十余家租赁房单位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诸如灭火器过期、遮挡疏散标志等安全隐患,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租赁商户或经营单位,则邀请司里街派出所执法人员一起查处,并由公安执法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基建处能够从保障教职工广大住户生命财产及学校财产安全的根本要求出发,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各项防火措施得以落实。

  三、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强力措施进行整治:

  1、教育、督促商户,提高对安全防火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商户及时更换过期的灭火器,配备必要的消防设备及用品,制定计划,定期对商户进行安全防火检查。

  2、与校保卫处联系,更换文西2号小区、文西10号小区、文东67号小区我校分管的相关楼宇单元及招待所内等公管场所所有过期的灭火器。

  3、对文西10号小区由我校分管的住宅楼中的8号楼的4单元、5单元通往楼顶通道门,被住户私自锁闭一事,将邀请校保卫处张贴通告,请相关住户自行打开锁闭的防火通道门。

  4、在文西2号院内悬挂安全防火知识展板,让住户重视安全防火,掌握一定的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

  5、在文西2号小区张贴通告,限期清理私拉的电线、清除楼道内的杂物。

  6、在文西2号小区7号楼的消防通道处张贴通告,限期将各种车辆移到车棚等处,禁止在该消防通道停放任何车辆。

  我们希望通过上述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活动,确保消防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和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借全校抓安全、保平安、创和谐校园的东风,全力做好基建处所辖区域的安全防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