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6-11-16 00:00

各党总支、党支部:

  10月24日-27日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鲁组发〔2016〕19号)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因此,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的内涵,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要学习原文,逐句逐条地学习,学深内容,悟透精神。

  目前,学校党委已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安排了专题辅导报告。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紧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学习贯彻精神作出专门安排,要把学习《准则》《条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实践,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一是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在前段查找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条例》,再进行认真梳理和自查,特别是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要认真自查。二是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重点查看组织生活是否做到经常、认真、严肃,集体学习是否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交流讨论。党员干部要重点查看是否掌握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否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积极肯干。三是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和党费收缴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础性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对每项任务都按照目标要求推进和落实,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从严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

  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从严落实责任,抓好工作的落实。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作为责任人,要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对部署安排的工作任务,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工作安排,学校将安排督导检查组,对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和组织落实情况,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规定学习内容的完成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员、干部查找问题整改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导检查,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年11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