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济南文西2号院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通知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10-23 16:31

济南文西2号院各住户、承租商户:

  近期收到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关于山东体育学院小区(济南文西2号院)消防安全的函”,函件指出“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文西2号院存在诸多安全和管理隐患:楼道内公共区域乱摆物品,占用逃生通道;严重影响小区安全和整洁。”

  根据历山名郡社区居委会来函的要求,经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2号院业主委员会、济南世纪荣祥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山东体育学院基建处(总公司)研究,结合文西2号院实际情况,决定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济南文西2号院的消防安全和管理工作。

  一、加强小区消防安全宣传与培训教育

  要高度重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把小区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文西2号院业主委员会、世纪荣祥物业公司、山东体院基建处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提高小区广大住户、承租商户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1、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在小区公告栏张贴消防安全法规、业主公约,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2、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11月9日下午2时,将在基建处(总公司)215#会议室组织召开小区住户、承租商户、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基建处等部门、人员参加的消防安全视频培训教育会议。

  二、加强消防安全巡查与检查

  1、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人员要认真履行物业管理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小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制度,定期对小区楼道、消防安全通道等各场所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2、小区业主委员会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监督、检查物业公司履行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职责情况,贯彻执行并督促业主执行物业管理和其他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

  3、基建处要加强所辖承租单位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做到消防工作零事故。基建处的水电暖维修人员,要加强小区公共设施的维护,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报修事项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消除水电暖存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

  三、彻底整治文西2号小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1、楼宇的楼道、通道安全隐患整治:

  (1)对2号院群众反映的3号楼1单元相关住户将个人物品摆放在楼道、通道影响消防安全事项进行整治,限期相关住户将摆放在楼道、通道等的物品搬离,保持楼道、通道畅通。

  (2)对7号楼消防安全通道内的自行车、电瓶车等限期搬离,进行清理整治。

  2、加强小区机动车辆整治:

  小区内行驶的机动车辆,应低速慢行,并注意避让行人;小区内停放的机动车辆,要求一律在车位线内停放,避免影响行人和其它车辆的安全通行。

  3、对小区住户、商户乱拉乱扯电源线为电瓶车充电行为进行整治: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及山东省《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等规定,“禁止在小区建筑物内的共用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为电动车充电,请将电动车送到1号楼车棚内进行充电(在基建处充值中心办卡充值,卡金2元,刷卡一次费用1元,可充电4小时,根据住户意见也可统一调整)。

  坚决查处在建筑物内的共用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等行为。违者,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有权责令搬离;不停劝阻者,依法交公安机关处理;举报热线电话96119。

  四、加强小区管理,继续排查小区内消防安全隐患

  近期,文西2号院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山东体院基建处等单位将联合辖区居委会、派出所等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文西2号院的消防安全隐患再次进行认真排查和集中整治,确保小区用电安全合规,确保小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小区消防安全零事故。

  本通知所称的电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

  特此通知。

                                                          济南历下文西2号院业主委员会

                                                        济南世纪荣祥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山东体育学院基建处

                                                                 2018年10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