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校训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10-26 00:00

  山东体育学院校训是:坚卓竞远。

  简约回答:就是以坚定的信心、卓越的才识、竞争的精神,来实现远大的理想和目标。

  校训细则:

  1、“坚”即坚定、坚毅。指信念坚定,态度坚决,意志坚强,基础坚实,学识厚博,坚固稳定。

  2、“卓”即卓绝、卓越,出类拔萃。指思想境界、道德品质、才学知识、价值追求等超越寻常、卓尔不凡、超群绝伦。

  3、“竞”即竞争、竞胜。指以竞争的精神,勤奋好学,刻苦训练,不断提高竞技能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创先争优,竞攀高远。

  4、“远”指远见、长远、高远;高瞻远瞩,志向高远。指制定宏伟的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实施长远的规划与可持续发展。

  “坚卓”含义:坚贞无谓、坚持不懈、坚强不屈、坚守不渝、刚毅准确、坚韧不拔。指立场、信念坚定,态度坚决,意志坚强,学业、学术坚实,管理服务与思想作风求真务实。反映了我院在办学过程中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厚德笃学、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坚卓”凝练了我院的办学传统、优良作风、办学目标、发展方向和人文精神。

  “竞远”含义:在充满竞争的时代,应树立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确立远大目标,高瞻远瞩,艰苦奋斗,创新驱动,竞攀高远。以竞争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立德树人,实现可持续发展。“竞远”体现了我院的价值追求、意志品质、教育理念、办学宗旨和远大理想,蕴涵了实现个人进步、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坚定信念。

  “坚卓竞远”本意:坚定的信念,卓越的才识,竞争的精神,远大的理想。它既是对我院办学实践的总结完善,又倡导了每个山体人共同的意志愿望,反映了我院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锐意开拓、刚阳向上的进取精神,体现了我院的精神特质、价值取向、社会责任和理想追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