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9-03-07 09:38

  为认真贯彻落实鲁体院党字〔2019〕8号关于印发《山东体育学院“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基建处全体职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基建处积极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1、及时传达鲁体院党字〔20198号文件精神。

  按照我校的工作部署,2月2日基建处党总支召开了党总支会议,及时在党总支传达学习了鲁体院党字〔2019〕8号文件精神。2月3日召开了基建处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鲁体院党字〔2019〕8号关于印发《山东体育学院“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

  2、认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学习教育。

  2月23—25日,基建处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两次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先后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严肃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山东省教育关于严禁有害app进校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3、认真进行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

     专题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并结合基建处各部门工作实际对各个工作岗位潜在风险点认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商业广告、商业活动、有害APP进校园问题;是否存在各级各类考试管理松懈、政策规定执行不严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师德失范、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网络舆情问题等。经过排查,没有发现上述系列问题,但对大家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教育。

     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系列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学校在招生管理、考试管理、实验室管理、安全管理、师德规范建设、APP进校园管理等方面系列问题的实例,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维护者,坚决杜绝各种违反纪律问题的发生。

                                            基建处

                                             20193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