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7-04-20 00:00

​​​​​​​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4月19日下午基建处干部职工在基建处209#、210#等办公室分别观看了国家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片。

  《船厂谍影》《大山里的“听风者”》《营区里的“伪装者”》《诡秘“漂流瓶”》等国家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发生在广东、福建、湖北等地的技校、山区民房、营区商店、微信平台、朋友圈等的典型间谍案例的剖析,打破了以往我们认为间谍并非普通人所为、也并不是普遍存在的传统思维,深刻揭示了当前“敌对势力无孔不入”的国家安全形势,其对间谍案例的剖析为我们敲响了国家安全防范的警钟,对我们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相关机关的任务,而且也是我们普通公民的职责义务!学习国家安全法规、观看国家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片,有利于提高我们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实施,增强国家安全观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看国家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只有关心国家安全,切实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才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