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业开发总公司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5-11-11 00:00

   11月10日,实业开发总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三维技术复原景观重重地撞入了我们的内心,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也让我们对莱芜战役中敌我双方的运筹帷幄与纵横捭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解放军以伤亡8800余人的代价,3天内歼灭美械武装的国民党军1个绥区前进指挥所、2个军(整编师)部、7个师(整编旅),计56800人,其中俘敌46800人,毙伤10000人,并乘胜解放了博山、淄川等十三座县城,使渤海、鲁中、胶东解放区连成一片,实现了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向战略进攻的历史性转变。此战的胜利,是毛泽东军事思想、人民战争思想的一个成功范例。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为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