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11-02 15:42

  六十年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2018年11月1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我校济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代表,兄弟院校、兄弟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在综合训练馆,共庆山东体育学院六十华诞。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主持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

  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体委主任曹学成,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于洪臣,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冯连世,国家督学、国家足球学院、篮球学院顾问蒋志学,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国家篮球学院顾问信兰成,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校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国家足球学院顾问韦迪,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篮球学院顾问、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史康成,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国家篮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宫鲁鸣,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先生,以及中外相关兄弟院校校领导,各地校友联谊会校友代表等出席纪念大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等向山东体院发来贺信。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同志致辞

  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同志在大会上致辞并深情地回顾了山东体育学院建校6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山东体院建校60年的风雨兼程,是一部白手起家、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敢于担当、与时俱进的改革史;是一部勇往直前、坚卓竞远的拼搏史;是一部聚力凝心、和衷共济的奋斗史。60年的山体,爬坡过坎、蓄势聚能,旧貌换新颜;60年的山体,立德树人,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60年的山体,体育为先,以体报国,展飒爽英姿;60年的山体,对接需求、协同创新,赢广阔天地。他强调,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将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将以体为根,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在服务中阔步向前、奋勇争先;将坚持育人为本理念,打造本科教育“山体品牌”,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同志致辞

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先生致辞

校友、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同志致辞

  山东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同志、国家足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先生、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校友、兄弟院校代表陈佩杰同志等分别致辞。

 大会为山东体育学院老教师、校友、奥运冠军代表献花

我校师生代表为纪念大会表演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一)

我校师生代表为纪念大会表演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二)

  我校师生代表为纪念大会表演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三)

我校师生代表为纪念大会表演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四)

​参加校庆纪念大会的嘉宾、校友代表等与演出人员合影

  纪念大会在歌舞《新天地》中落下帷幕。会议结束后领导、嘉宾、校友等参观了山东体育学院校史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萧蕙美术馆。

                                        山东体育学院基建处

                                        2018年11月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