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处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片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8-11-19 10:31

  为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继11月9日晚间收看《榜样3》电视专题片后,15日下午基建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榜样3》电视专题片。

  电视专题片《榜样3》,通过八位榜样人物、一支榜样团队述说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党为国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的精神风采,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热情讴歌了榜样人物牢记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的情怀,感动着数亿观众的心,震撼着每个共产党员的灵魂。

  北斗产业化推广和交通信息化领头人王淑芳,以技术报国之心,诠释着一位女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攻关精神和家国情怀。

  “八一勋章”获得者、云南干警印春荣,缉毒28载,凭借超人智慧和无畏胆识,历经血与火的考验,谱就了一曲缉毒护民的铿锵乐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践者、浙江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凭借一己担当,把鲁家村蜕变成一个富而美的田园综合体。

  开启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中科院院士、物理学家赵忠贤,在我国超导发展落后欧美50年的情况下,实现了我国超导发展跻身世界前列,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国测一大队,建队64年来,徒步行程近6000万公里,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

  一生从事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翻译家宋书声,默默无闻工作几十年,为党的编译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耄耋新党员、老艺术家牛犇,把为人民创作作为人生追求,豪言“只有跟着党,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83岁的他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80后”的临汾村医贺星龙,18年出诊17万人次,每天骑着摩托,飞驰在山路上为患病的村民服务,并免去父老乡亲诊费、药费三四十万元。

  新疆盖买村支书李元敏,抓班子、整村务,视群众为亲人,让全县贫穷倒数第一的盖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上述榜样人物的事迹,体现了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爱党爱国为民崇高的精神、优秀的品质、光辉的形象,汇聚着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我们要学习榜样人物的优秀品质、精神伟力,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无上信仰,奋发努力,勇于拼搏,把对党的庄严承诺践行好、落实好,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基建处党总支

                                           2018年11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