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处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9-03-25 09:52

  根据鲁体院党字〔2019〕9号《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21日下午基建处一支部在215#会议室、二支部在209#办公室分别召开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组织生活会前,基建处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等。同时,各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认真听取了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各党支部在听取了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对照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总结了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查摆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党员对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日常监督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党员在查摆自身不足的基础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照党员标准进行了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梁景明、徐桂荣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本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强化了基建处各支部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同时,强化了党员党性教育,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基建处党总支

                                      2019年3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