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建处党员干部听取校领导任运河党课教育

打印 发布者:
浏览 时间:2019-11-15 15:15

1114日下午,基建处党员干部在济南新校区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听取了校领导任运河同志的党课教育。

任运河同志的党课题目是“要加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领袖的感情”。这次党课教育运用了讲故事的方式,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使党课教育接“地气”有“营养”。

在“对党的感情”中,任运河讲述了习仲勋一生屡遭党内“左”倾路线的迫害,两次蒙冤受屈,被下放、看管、监护16年,但他始终坚持无悔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不改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移对党的忠诚的故事。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忠诚。

在“对祖国的感情”中,任运河讲述了山东籍的郭永怀在面对国外优越的科研环境和生活条件与祖国需要何去何从的时候,他毅然拒绝了在美国的一切机密研究项目,携妻女义无反顾归国,参入了国家“两弹一星”的探索和研制,特别是在飞机失事后发现郭永怀和警卫员用生命的代价保护了热核导弹试验数据资料的故事。这种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是郭永怀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肝胆许国终不悔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为我们树立了时代标杆。

在“对人民的感情”中,任运河讲述了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创造资产三个亿,分文不取捐献国家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60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对人民的大爱。

在“对领袖的感情”中,任运河讲述了一位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七八十岁的老奶奶牵着小孙子的手,在毛泽东纪念堂跪拜领袖毛主席的情景。反映了人民群众对领袖的无比热爱之情。

任运河的党课教育深入浅出,十几个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领袖的挚爱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使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当今社会已进入新时代,“我们今天学习和聚焦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社会实践、生活实践,在具体而不是抽象的工作和生活行为中去坚挺我们的脊梁,纯洁我们的灵魂,升华我们的精神追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学习英雄、楷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